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

刚才看了一篇很废的笑话。。
因为得空没事做的缘故,
我就给你们笑一笑吧!
尤其是那些,
嘴巴朝着下方的。。
开始咯!!

学习马来文的趣事

身为台湾人,之前从未接触过马来文,但要投身医界服务病患,就必须学着念本地的经,也就是得学习马来文,否则"鸡同鸭讲"如何沟通呢?于是只好硬着头皮去YMCA缴费上课,乖乖的和一群老外一起牙牙学语。

起初不觉得如何,每天很用功的勤奋上课,回家后摇头晃脑死背硬记,直到有一天我上小学的儿子一时好奇,拿了我的笔记本来看看这45岁的老爸是如何学习马来文的。结果不看则已,看过后他捧腹大笑到倒在地上打滚,狂笑不止。因为他看到我的笔记本里满满的注记如下:

satu:杀兔
dua:乳鸭
tiga:地瓜
empat:安排
lima:你妈
enam:安南
tujuh:毒酒
lapan:拉班
sembilan:森美兰
sepuluh:石普路
besar:不杀
kecil:割鸡
mati:抹地
cuci:猪鸡
makan:马干
mahu:猫
tak mahu:打猫
terima kasih:带你妈看戏.......


您在笑我吗?别笑得这么肆无忌憛,也别小看我,我现在可以用马来文流利的和马来人解释病情或是聊天打屁呢!所以我这炼钢的读法其实还蛮有用的,不是吗?

谢谢您看我这篇短文...........哦!带你妈看戏!

++++++++++++++++
废吧!!哈哈。。
那些嘴巴:( 的应该也变成:) 了吧。。
笑多一点。。记得你的笑容比任何一位都美!!^^
笑的时候你就是最美的那一位!!^^



1 条评论: